Teledyne LeCroy 2022-11-14

SDAIII 和 QualiPHY 軟體:用於合規性和調試的示波器眼圖

圖1.SDAIII支援四通道流數據的眼圖和眼圖
測量。

除了前面討論的串行TDME和TDMP選項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在Teledyne LeCroy示波器上生成眼圖,以進行一致性測試和調試。

 

SDAIII 串行資料分析軟體

SDAIII為Teledyne LeCroy示波器提供了最全面的眼圖功能,以及用於優化顯示眼圖的工具,這些工具對高速串行數據分析特別有用。

SDAIII眼圖是在不使用觸發器的情況下創建的。這是使用鎖相環(PLL)來實現軟體時鐘恢復以學習時鐘週期來完成的。確定時鐘週期后,數據記錄被分成比時鐘週期稍大的段。樣本相對於恢復的時鐘邊沿時間進行定位,並且通過對齊時鐘分隔邊界,將這些段疊加在持久性顯示中。由於單位間隔是根據恢復的時鐘而不是示波器的觸發位置確定的,因此該方法不包括來自任何觸發電路的抖動。

對於支援擴頻時鐘以降低EMI水準的串行數據協定,PLL時鐘恢復技術的優勢在於能夠跟蹤時鐘週期中的小偏移並對其進行補償。這導致SDAIII中的眼睛更乾淨。

使用多通道SDAIII-CompleteLinQ選項,您可以同時生成多達四個眼圖,以比較數據的上游和下游通道,或發射器和接收器的信號,如圖1所示。

SDAIII-CompleteLinQ 附帶的 Eye Doctor II 功能允許您在有或沒有不同的均衡、加重或去加重設置的情況下看到眼睛,或者在電纜、探頭和固定裝置的去嵌之後看到眼睛。請注意,這些功能的信號處理利用抽頭延遲塊濾波,並且需要最小的信號長度來實現。所需的單位間隔數為 2 個或 8 個 UI,因特定設置而異。如果信號長度太短,示波器消息欄位中會出現警告。
 


合格一致性測試軟體

在 QualiPHY 中生成的 USB4 測試報告
圖 2:顯示 USB4-Tx-Rx 一致性測試的總抖動和眼圖校準
的  QualiPhy 報告示例。

QualiPHY® 測試套件可按照 CTS 為標準指定,為每個需要眼圖的測試自動創建眼圖。通常,需要安裝SDAIII來提供眼圖功能,而QualiPHY軟體將正確的設置傳達給SDAIII,用於眼圖視圖和測量。

對於像PCI Express®這樣使用SigTest或其他第三方軟體生成和測量眼圖以進行一致性測試的標準,QualiPHY將根據需要與這些應用程式進行交互。


QualiPHY 中的可選設置使您能夠暫停測試序列以查看生成的眼圖和測量值,或者您可以簡單地允許測試繼續生成通過/失敗結果的最終報告,僅在需要時與軟體交互以更改電纜或 DUT 的測試模式。

 

典型的 QualiPHY 測試報告顯示了 USB4 的眼圖校準結果,如圖 2 所示。

Teledyne LeCroy 示波器眼圖功能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法來測量串行數據通信的信號完整性,無論是串行 TDME 選項中的眼圖和分組數據的測量,還是 SDAIII 中提供的更複雜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