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CH 2017-09-29

ITECH愛德克斯推出IT8300能量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

專業的儀器製造商ITECH愛德克斯電子有限公司宣佈將於近日正式推出全新的直流電子負載系列產品——IT8300系列能量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既能類比各種負載特性又能將電能無污染的回饋電網。其獨特的能量回收功能可將吸收的直流電轉化成工頻交流電,然後返回給電網,不但為用戶節省了用電和散熱成本,同時也符合節能環保的需求。

隨著全球電子市場的高速發展,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廠家為了確保產品品質,在產品出廠前,一般都要進行輸出帶載測試或長時間(24-72小時不等)老化試驗,這就會使用大量傳統的熱耗型電子負載以幾到十幾千瓦的功率不舍晝夜的工作,消耗著龐大的電力。除了會給廠家造成高昂的用電成本,同時因為發電過程中也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溫室氣體或有害氣體,對環境造成危害。

IT8300系列其獨特的能量回收功能,可以回收電能然後廠內直接利用,而非以熱能的形式消耗掉,其轉換效率最高可達95%,還可以在儀器面板中直接查看當前回饋總電量和歷史回饋總電量,節能效果一目了然。IT8300系列不但大大減少了用電量,節省開支,同時也減少了溫室氣體和有害氣體的排放。據初步估算,每台10.5KW的IT8331每年不但可以節省近10萬元電費,同時還可以減少80噸的CO2排放量,符合全球節能減排的環保要求。

IT8300全系列共有18個型號,電壓最高可達800V,單機功率可達73.5KW,通過主從並聯和均流功能,可將功率擴展至105kW或以上,從而滿足客戶更高功率的測試需求。IT8300系列採用高功率密度設計,3U體積內可提供高達10.5KW的功率吸收,對比同功率的普通型負載,尺寸減少76.9%。可以自動檢測電網狀態,遇到電網連線突然斷開時會關閉產品,可以實現可靠並網功能、孤島保護功能,以及OVP、OCP、OPP、OTP等保護。內置了RS232、 USB、 LAN、 CAN和 RS485等通信介面,特別適用於大功率電源、蓄電池、光伏電池、電動汽車、儲能系統等測試領域。

IT8300系列能量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不但是ITECH回饋廣大工程師、廣大用戶的一份厚禮,也代表了ITECH維護子孫下一代生存環境的信念,為地球這個共同的家園盡一份心力的美好願望。